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河北衡水深州检察院干警走上街头宣传民法典

2020-08-03 16:20:4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如何让文本上的民法典“活”起来?近日,深州市人民检察院根据省院、市院安排,结合民行检察职能定位和工作实际,大力开展“做强民事检察,维护司法公正”“实施民法典,关系你我他”为主题的民事检察宣传月暨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民事检察监督职能的社会认知度,进一步宣传和实施民法典,促进检察机关依法充分履职,扩大民事检察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司法公信力,多措并举推动民法典实施,为服务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深州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宣传活动主要涉及两个方面的内容:宣传民事检察工作基本职能、受理条件、监督方式和程序,畅通群众申请监督渠道,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以省院关于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为指引,结合市院“服务民营经济月”活动,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积极宣传贯彻民法典。通过宣讲,让人民群众、企业和社会组织了解、熟知民法典,学会用民法典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形成崇尚法律的良好社会风尚。

日前,该院第四检察部全体干警协同办公室、综合业务部部分干警,一上班就来到深州市民活动较为集中的东山植物园,悬挂宣传条幅,放置桌椅摆放宣传材料,主动向园中活动的市民进行宣传材料发放,重点宣讲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和民行检察及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有关内容。

市民纷纷表示,宣传活动接地气,贴民心,一定要好好学习这些宣传材料,特别是学好用好民法典等法律规定,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为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尽上一份力量。(刘梦旭、孟凯峰)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