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河北武强开展“娃娃爱学习”畅游知识海洋阅读活动

2020-07-30 09:5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家长正在陪伴孩子阅读。李璇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贾枭梦、李璇)“非常喜欢这次的阅读活动,不仅可以读到好听的故事,还可以欣赏精美的图画。”家住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的9岁儿童王沐泽开心地说。为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增进亲子感情和沟通,连日来,武强县图书馆开展“娃娃爱学习”畅游知识海洋阅读活动,让孩子在知识海洋里畅游。

在明亮宽敞的图书室里,有的孩子坐在桌前,专心致志地阅读;有的家长正在陪孩子挑选喜爱的书籍;有的孩子边看边提出自己的疑问,家长在耐心地解答,引导孩子学习书中的知识……在活动中,孩子们感受亲情,体会快乐,养成阅读习惯,体验阅读魅力。图书馆负责人王超介绍说,“此次阅读活动主要以科普及幼教绘读本为主,挑选的都是些画面精致、易于理解、科普严谨的精致绘本图书,有利于培养幼儿兴趣。”

阅读活动吸引了不少孩子与家长参与其中,家长们不时和孩子进行着交流,时而静静地坐在孩子旁边,看着孩子有模有样地阅读,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家长张瑞琴说:“平时孩子们在家容易沉迷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既损害视力,又可能会接触到一些不良的信息。现在有机会能参加阅读活动,让孩子的空余时间充实起来,更多接触一些新鲜好玩的知识,真是太棒了!”

据悉,该馆下一步会根据实际情况,同时结合家长需求,不定期开展亲子阅读活动,让更多幼儿受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