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安平举办“共和国老兵的家乡情”诗文朗诵会

2020-07-29 11:4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朗诵会现场。 张雨茜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王成芳、张雨茜)7月28日,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汉王西会议室声韵琅琅、激情飞扬,30余名朗诵艺术爱好者齐聚一堂,隆重举办“共和国老兵的家乡情”诗文朗诵会,用诗文与声韵艺术演绎该县著名作家、共和国老兵乔秀清赞美家乡、歌颂安平的散文和诗歌作品,进一步凝聚全县人民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正能量,推动文化建设不断跃上新台阶。

乔秀清是从安平县走出去的著名军旅作家,曾任解放军总后勤部政治部干事,解放军总医院政治部副主任,医技部政委,正师大校,中国散文学会理事,中国散文诗学会会员。他所发表作品,大部分是歌颂家乡的感人之歌,其散文《古井》被选入全国小学五年级语文课本,有很多作品获得“冰心散文奖”等全国大奖,他用文学的形式弘扬安平乡土文化,将安平的美名传播到全国各地,2018年,乔老师被中共安平县委、安平县人民政府授予“孙犁故里文学大使”荣誉称号。

朗诵会上,朗诵艺术学会的会员们声情并茂地诵读了乔秀清的原创作品《古井》、《故园是我文学的根基》、《洗脸盆里的荷花》、《永远 永远》、《远方》等优秀诗文,用声韵再现了乔秀清笔下一个个平原乡村场景和淳朴民风,带领人们感受浓浓的乡土风情,追忆峥嵘岁月,歌颂父母恩情,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朗诵结束后,乔秀清向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县委宣传部、 融媒体中心、县文联、承办方县朗诵艺术学会赠送了书法作品,县书画家协会向乔秀清赠送了以乔秀清本人为原型创作的书画作品。

安平县文联主席王彦博观看完朗诵会后感慨万千:“我们县有两个作家的作品被选入语文课本,一个是孙犁先生的《荷花淀》,一个是乔秀清先生的《古井》,今天,大家将乔老师的作品声情并茂地表现出来,让我们对作品有了更深的理解,更触动了我们的乡愁,激发了我们建设家乡的动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