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衡水滨湖新区切实提高企业应急处置能力

2020-07-29 10:26:3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保障辖区内特种设备使用安全性、提高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和应急处置能力、维护游客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组织衡水环球嘉年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双层转马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事故为,衡水嘉年华游乐园内双层转马1层在运行阶段突然出现断电,导致游客被困,情绪高度紧张、焦躁不安。当突然出现断电时,应急处理人员第一时间进入转马旋转区域,紧急疏散设备座椅上的游客;另由一名应急处理人员立刻通知工程部人员速来支援,随后告知园区办公室、游客中心、售票人员转马出现短暂故障,需要暂停运行,并对游客做好安抚工作;待设备人员解救、疏散完毕后,配合工程部人员对设备日检、运营记录情况、日常维修保养记录情况进行审查核实,查明事故的真正原因;待工程部人员对设备故障排查、接触后进行二次安全检查确认,并试运行。通过环球嘉年华工作人员和现场救援人员科学合理的研判、及时快速的决策、明确的分工和密切的配合,被困游客于20分钟内成功得到救援并排除故障,现场演练任务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后,滨湖分局工作人员表示,这次演练是一次提升责任主体安全意识的生动教育实践课,也是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对环球嘉年华在应急事故处理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演练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建议。 (尹丹阳)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