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河北衡水市教育局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助力创城攻坚

2020-07-27 17:32:44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教育局大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全面组织实施教育系统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把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的过程转化成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过程,为创城工作贡献教育力量。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整个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中“一票否决”的指标,事关衡水市创建的成败。市教育局及时制定一系列工作方案和制度措施,确保将工作抓实抓牢、抓出成效。市教育局党组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列入2020年重要议事日程,写入工作要点,专门召开党组会研究,召开动员会部署,召开调度会推进,科学制订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并及时调整充实了工作机构,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落实。日前,该局组织各县市区、市直相关学校召开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会议,对创城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请专业人员对具体业务进行指导培训,并对历年工作经验进行交流。

细化目标,对标落实。严格对照衡水市创建文明城市任务考评指标,深入分析历年创城工作中网上申报材料、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实地点位测评等经验得失,对2020年市教育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任务清单进行层层分解,其中材料审核任务共45项,实地考察11项任务,负面清单3项任务,问卷调查11项任务,共计70项,均已列出具体措施要求,明确时间节点,确保重点任务全覆盖,每项内容每个环节都得到有效落实。

加强督导,精准创建。为进一步掌握标准、认真对标、精准创建,在创城工作中市教育局直属的7所中学、2所大学,均已明确创城工作主要责任领导,要求按照标杆点位打造,充分利用目前学生未到校和暑假时机,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力创建,不等不靠,及时部署工作,出台具体措施,组织好各项活动,打造特色亮点,落实落细工作,在每项任务要求上,不打一点折扣。目前,市区的康复街小学、第四中学和衡水职业技术学院三所学校,作为标杆点位已上报,并进行了督导检查。 (记者张向南)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