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河北省衡水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开展打击非法金融行动

2020-07-22 17:34:44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维护正常金融秩序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彻底净化衡水市金融环境,近日,由河北省衡水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衡水银保监分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等有关部门开展打击取缔非法金融机构非法金融活动联合执法行动。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联合执法组先后对乾源大厦、隆盛大厦内的10余家机构进行执法检查,对涉嫌存在非法金融活动的机构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询问,现场张贴《通告》,责令其立即停止非法经营活动。并对隆盛大厦已关停的9家机构进行了“回头看”。目前,桃城区正在组织有关部门抓紧对相关机构业务进行进一步调查,下一步拟采取列入企业异常名录、吊销营业执照等举措,彻底推动非法金融机构市场出清,切实净化衡水市金融环境。

据悉,自2019年底以来,市区两级已组织4次打击取缔非法金融机构非法金融活动联合执法行动,各县市区也同步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有效打击遏制了非法金融活动猖獗泛滥的势头。据统计,自2018年开展活动以来,衡水市已关停非法从事金融业务的企业40余家、拆除非法宣传广告牌匾360余块。此外,为全面掌握衡水市地方金融组织日常经营情况,加强地方金融组织监管,促进地方金融健康发展,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于5月至6月在衡水市开展了地方金融组织关联关系专项排查行动,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进行整改。(郭浩)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