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小厕所 大民生 衡水市区5座新建公厕交付使用

2020-07-22 17:13:59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从河北省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市区新建的中心街吉美公厕等5座公厕交付使用,进一步解决了群众如厕问题,满足了市民百姓的日常需求。

5座新建公厕是市区主干道路提升改造内容之一。分别位于中心街吉美超市附近、人民路康宁街西北角、中华大街永安路旅游集散中心门口、人民路和平路口、永安路育才大街西南角,总占地面积约236平方米,全部为钢结构、外挂陶土板的标准化公厕。

公厕布局合理、通风良好、地面整洁,照明灯具、洗手器具、洁白干净的便池、感应冲水装置等一应俱全,内部空间更加宽敞。配备夜间导向指示灯箱,为老人设置了厕内扶手,入口处专设无障碍通道,处处体现人性关怀,给人感觉更加舒适。除了这些让人暖心的人性化设计外,有的还设有一个“第三卫生间”,以满足不同人群的如厕需求。新建公厕还专门设置了管理员休息室,保洁员的工作将更加便利。公厕外观设计与周边街景非常协调,在绿树花草的映衬下,显得简约而美观。

小厕所,大民生,公厕事关民生福祉,也是彰显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5座新公厕投入使用后,既为市民营造了舒心、干净的如厕环境,又进一步丰富了城市公厕服务功能,提升了城市文明形象。(记者孔颖)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