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水污染防治工作专题视察

2020-07-22 15:29:01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1日,由河北省衡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刚、副主任崔建发分别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就城镇污水治理、城镇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到桃城区、深州市开展专题视察。市政府副市长王世昆陪同视察。

视察组分别视察了桃城区新华路与红旗大街交叉口管网雨污分流改造、榕花大街与永安路交叉口管网雨污分流改造、振华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北苏闸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邓庄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场以及深州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前磨头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后磨头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场,详细了解雨污分流工程进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企业运行运营、日常管理等情况。

视察组指出,污水处理是切实改善群众用水环境的重要民生事项,对防治水环境污染、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发挥着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举措,加大力度,全力做好污水处理工作和雨污分流工程,切实改善城市水生态环境,确保治理早完成,工程早完工,百姓早受益。

视察组强调,要把人大代表视察作为推动工作的助推器,加快推进老旧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因地制宜制订改造方案,确保做到老旧小区污水应收尽收、雨水应分尽分。要在保障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创新工作方法,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全力加快施工步伐,在缩短工期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城市环境、交通及市民生活的影响。要结合实施市区雨污分流工程,对现有污水处理系统、工艺进行升级,注重加强技术创新,提高综合处理效益。要聚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垃圾清理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切实改善农村群众生活质量和水平。(记者赵松)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