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将为7000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提供免费技能培训

2020-07-21 15:4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1日,河北省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该市实施企业食品安全提升工程的相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7月2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今日上午,河北省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该市实施企业食品安全提升工程的相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从发布会现场获悉,今年衡水市将为7000家食品生产企业、经营企业、餐饮企业的7000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提供免费技能培训和学历提升。

据悉,“实施企业食品安全提升工程”是今年衡水市委市政府20件民生实事之一。具体内容是:委托有条件的大专院校,为7000家食品生产企业、经营企业、餐饮企业的7000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提供免费技能培训和学历提升,有效提升食品经营主体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为圆满完成“企业食品安全提升工程”工作,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衡水广播电视大学共同谋划,提出网络平台建设方案,量身打造“食品安全大讲堂”网上培训平台,并就平台建设、系统运行要求等提出意见建议,敲定学员在线管理、在线学习考核、实时督导参训情况等方面的技术保障框架。通过深入走访和调研,全面分析衡水市各环节食品企业基本情况,最终确定全市7000家食品生产、流通、餐饮单位,每家至少选派1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培训。目前,全市7000家食品生产流通餐饮企业及7000名参训人员名单基本信息已全部录入培训平台。

据了解,“食品安全大讲堂”线上培训课程分为选修课和必修课,共50个学时,内容主要涉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食品企业经营者管理实务、企业职业道德及服务礼仪、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制度和操作规范、食品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等。其中必修课30个学时,选修课20个学时,参训学员完成40课时的学习后,可以参加线上考试。线下集中教学采取集中授课和实地参观见学,共计10个学时。目前,“食品安全大讲堂”已经上线,到2020年10月底完成全部培训任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