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河北衡水中学2020届毕业典礼线上线下同时举行

2020-07-21 15:42: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衡水中学2020届毕业典礼线上线下同时举行。图为毕业典礼现场。河北衡水中学 供图

河北衡水中学2020届毕业典礼线上线下同时举行。图为毕业生在家观看毕业典礼。河北衡水中学 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张艳春)7月20日下午,“用奋斗续写新华章”2020届毕业典礼在河北衡水中学莘元馆举行。该校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等校领导及2020届高三年级师生代表参加活动。不同往年,今年的毕业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毕业典礼既是对毕业生的欢送,也是母校送给即将告别的学子们的最后一课。

伴随着温馨的开场音乐,主屏上映出《我们这三年》中点点滴滴的画面:从满怀期待的开学入校,到挥洒汗水的军训磨砺,从意气风发的远足徒步,到感恩担当的成人束冠,从激昂奋发的百日誓师,到笃定自信的直面高考。记忆里是衡中生活的喜乐悲欢,不忘的是师长们的悉心陪伴……

典礼正式开始,护旗手们展开国旗,师生肃立一同唱起国歌。在学子们的校歌声中,河北衡水中学护旗队员亮出校旗,当校旗在观众席上掠过,毕业生们纷纷伸出双手,触摸校旗,用心感受这份浓情深意。国旗、国歌、校旗、校歌,承载了学子们太多的情感,而他们也特意准备了“祖国我爱你”“衡中我爱你”两面大旗,来表达对恩师、母校、祖国的款款深情。

校长郗会锁为到场的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线上参与的同学们毕业证由家长颁发。一本小小的证书,见证着拼搏与成长,承载着沉思与智慧,收录着意气风发的青春岁月。

本次典礼还准备了精彩的节目,学生们演唱了歌曲《英才路口的日子》,字里行间都是母校的故事,词调起伏满是衡中的味道。教师们的联唱,也让同学们见到了老师们多才多艺的一面,更收获了师长们对他们连绵不绝的深情厚意。

典礼最后,校长郗会锁致辞,他表示,虽然很多同学不能亲自到场感受母校对你们的眷恋与不舍,但是我们的情谊不少,规格不降,力度不弱,仪式不减,无论你们现在身处何方,你之所在便是衡中毕业典礼的分会场,你之所在便有着追求卓越的精神,你之所在便象征着无数努力奔跑的衡中人,你之所在便是衡中。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同学们永葆一颗赤子之心,坚定地和祖国,与人民站在一起,在党的领导下,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奉献祖国、奉献人民,要“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像萤火一般”,要用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谱写无愧于先辈、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青春篇章。

典礼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但告别不是遗憾,而是扬帆起航,毕业生们也将带着师长们的寄语和期望,各奔一方,成长筑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