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衡水武邑县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2020-07-20 16:02:06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内强动能、外引“活水”,加快恢复经济秩序、稳住基本盘,为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引发展“活水”。围绕“2+2+4”产业体系,大力开展“谋跑争促”活动,加强意向项目、前期项目和签约项目的跟进,建立招商引资项目实时跟踪和动态管理机制,切实提高项目履约率、开通率和资金到位率。顺应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在抓好上门招商的基础上,积极推进云洽谈、云签约、云招商活动,着力提高招商引资效率。在武邑县招商推介和项目云签约活动中,总投资5.6亿元的航天科普小镇和总投资1.5亿元的北京海鼎润滑油分装项目成功签约。同时,该县抢抓国家扩大政府专项债、发行抗疫特别国债等机遇,围绕公共卫生、市政领域、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领域加大项目谋划储备,争取更多国家资金支持,目前,已争取特别国债8543万元,县应急物资储备库、县医院传染病病区、疾控中心综合楼、社会综合治理智慧化建设等项目已筛选上报。

修发展“内功”。该县围绕解决项目进展慢、落地难和重视程度不够、前期推进不快等问题,狠抓签约落地项目前期工作,不折不扣抓好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双基”建设项目“一会三书一证”制度改革,变“项目等地”为“地等项目”,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开工。抓精准帮扶。落实信贷、融资、稳岗等“12条支持措施”,“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全方位帮助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升级,河钢数字等12家企业成功获批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4家企业申报省级科研项目5项,向科技部推荐奥笛柜业等3家企业科技企业创新应用案例。抓企业培育。紧盯12家“小升规”企业,做好运行预警分析,密切关注用电量、税收等关联指标变化情况,加大指导帮扶力度,尽快入统规上工业企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重点培育7个新建规上企业,第二季度实现宏恩环保设备和天津圣纳2家新建企业入统升规。

强发展“保障”。该县对26个省市重点项目和县委全会确定的“五个一批”项目,实行清单式管理,严格落实“四个一”分包机制、“三个三”推进机制,重大项目全部落实到县级干部名下,从项目考察、对接洽谈、前期推进、落地建设到投产达效,一包到底,全程服务。建立了问题通报调度督导机制,倒排工期、及时协调,确保省市重点计划开工项目如期全面开工建设。加大对续建和保投产项目的协调力度,增上人员设备,加快工程进度,力争快建设、快达效,确保中关村智能制造协同创新园、盈通纺织产业园、康吉润高端润滑油、比特动力军用发动机零部件等项目年内建成投产。(张保卫、李千里)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