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武邑县检察院积极推进民法典学习

2020-07-17 16:42:05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来,河北衡水武邑县检察院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检委会专题学习,部门研究讨论、干警自学等形式,认真组织干警学习民法典,并开展多层次的研究讨论。

该院开展“周学习”,把每周五下午固定为集中学习时间,组织干警集中学习民法典出台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创新性、时代性,登录检答网观看“民法典三人谈”,以此不断提高干警学法用法能力。开展“周例会”,由各个部门自行组织每周召开一次会议,分享民法典的学习经验、心得体会以及个人对民法典的认识。该院还要求全体干警要加强学习民法典的主动性与自觉性,利用网络媒体等创新学习方式,做一个学习的“有心人”,坚持学以致用,既学习民法典最新的法律法规,熟知基本法条,更要深入领悟法条背后的原理和核心要义,并用所学的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指导工作。同时,与驻村扶贫相结合,组织该院扶贫干警深入扶贫帮扶户中,认真讲解民法典具体条例,引导群众提高自觉守法意识,用人民群众能听得懂的语言将民事知识讲给群众听,真正依法合规维护好、保障好人民群众的权益,确保民法典准确适用。(刘悦)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