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湖最美赏荷季即将到来 全国中高考学子免入湖门票

2020-07-15 16:38:25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旭辉 摄

每年7月到9月,是观赏荷花的最佳时间。受外部环境影响,今年衡水湖的荷花开得比往年要晚一些,预计在7月底8月初陆续开放。

专业人士介绍,今年由于衡水湖蓄水,增加了水面高度,由此延迟了荷花的花期,但已有部分荷花悄然开放,吸引了爱荷人士前来游赏。衡水湖景区的荷花,可以分为湿地公园体验区、木船体验区、精品荷花园、南荷花园、北荷花园。

湿地公园体验区位于衡水湖保护区东湖大道西侧、衡水湖东岸东北部。开阔的人工湖面与衡水湖浑然一体,通过木栈道、廊桥、木平台近距离观赏衡水湖荷塘美景。木船体验区位于衡水湖景区东北角,东临湿地生态公园,北接北堤森林公园,向西可远观衡水湖广袤水域。

衡水湖荷花精品园绿化面积36.5公顷,园中拥有608个荷花品种,以“大气、生态、开放”为原则打造国内品种最全的荷花园,是衡水湖荷花精品所在。南、北荷花园分别是衡水湖景区游船游览的一站。南荷花园设施比较完善,部分荷花正渐次开放,进入盛花期后,将呈现满池荷花争芳斗艳、满塘波光潋滟的美丽景色。与南荷花园相邻的北荷花园,则是水中赏荷的好去处,待荷花盛开,游人坐于船上,体验一把“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的景象。(记者张洪宁、李硕芳)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