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衡水深州市党员干部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7-15 16:19:1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深州市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收官目标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组织保障,高标准打好担当、组织、责任、作风“组合拳”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打好“担当拳”,上下联动聚合力。深州市大力营造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压实责任体系,成立了市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领导干部包抓责任制。深州市领导分包乡镇、挂点扶贫村,开展“大调研”,及时发现问题、打通关节、疏通堵点。深州市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着力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调整了6个乡镇、14个市直部门的主要领导,提拔重用14名脱贫攻坚业绩突出的优秀干部。深州市委组织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帮扶责任人管理的具体要求》,对不能胜任的帮扶责任人及时调整。深州市加强关心激励,把基层干部和扶贫干部的津贴、补贴、职务职级等待遇保障制度落到实处,组织开展公务员“双十佳”培树活动,评选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打好“组织拳”,精准施策增动力。深州市深入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对465个村逐个研判,逐一甄别,精准确定整顿对象38个,采取定目标、定人员、定措施、帮转化的“三定一帮”整顿措施,全面提升整顿成效。深州市深入实施党支部书记“领头羊工程”,从“育、管、考”三方面提高素质能力,并培养500余名农村后备干部。他们提升村集体经济实力,印发《2020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施方案》,实施大屯镇千亩楸树、千亩榛子林、千亩中药材三个“千亩”种植项目,推广“党支部+基地+贫困户”模式和“传帮带”模式,深化“村企共建”,带动158户500多人增收致富。目前,深州市年收入5万元以上村达62%。

打好“责任拳”,提质拓能激活力。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市委组织部会同农业农村、教育、卫生等单位对扶贫政策全面梳理,制作扶贫政策光盘,让干部随时“充电蓄能”。依托“胡同党校”,168名老党员为扶贫干部讲述党史、新中国史,教育引导他们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坚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踢好“临门一脚”,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他们组织全市党员围绕“锻造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建言献策,激发他们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截至目前,共征集到合理化意见建议357条。

打好“作风拳”,挂牌督战除“阻力”。深州市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他们坚持半月调度制度,成立了4个专项督导组,既解决显性问题又解决隐性问题,既解决表层问题又解决隐性问题,既做到较真碰硬“督”又做到凝心聚力“战”。各单位理论中心组深入学习国务院扶贫办出台的《关于脱贫收官之年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通知,通过筑牢思想根基解决松劲消极厌战的问题;通过加强监测预警解决“冲刺抢跑”急于“清零”的问题;通过规范消费扶贫杜绝敛财谋私的问题;通过强化责任担当解决整改不求实效的问题;通过转变工作作风解决基层负担过重的问题。(记者李辉 通讯员郭学杨、王兴)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