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衡水市武邑县锤炼优良作风助力重项工作有序开展

2020-07-15 16:11:06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结合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以“模范机关”创建、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等活动为载体,进一步锤炼广大党员干部“勇、智、谋、能”的担当意识,改进工作作风,通过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扶贫抗疫行动,创新谋划开展“三城五年”工作,推动各重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奋斗型干部带领,筑牢战“疫”堡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开展“亮身份、做表率、跟我上”活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在全县2020年度“五个一批”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企业包联等重项工作推进中履行重点工作包联机制,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分包领导、责任人及完成时限,助力各重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各县级干部围绕项目建设推进堵点、难点,深入项目一线调研帮扶,先后解决资金、用工、原料、物流等系列难题80余个,加快了衡水野生动物园二期、城乡供水一体化等系列民生工程进度。各级领导干部对未脱贫户“挂牌督战”,逐一入户解剖,找准致贫原因,制订脱贫方案,对有外出务工打算的贫困人口、因外地工人不能返岗的复工企业进行全面统计,建立对接平台,助推剩余贫困人口达到脱贫条件。

“模范机关”带动,复工复产强势提速。通过制订完善《武邑县“模范机关”建设标准》等规章制度,持续优化机关作风,提升办事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纾难解困,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赶超计划“两不误”。该县聚焦项目备案、安评、环评等开办手续和场地、厂房、设备等建设难题,组织发改、工信、应急管理等部门成立跟进小组联合办公,能事后备案的取消前置审批、能并联审批的同步进行、必须串联审批的一刻不停,全面压缩项目建设时限。研究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12条措施》,支持虎牌集团、智能超越、四通银行设备等金属橱柜企业研发推出灭菌柜系列新产品,盈通纺织公司转产隔离防护服,原本3个月的生产备案程序压缩至3天,迅速实现生产。同时,开启个体户注册登记“云窗办照”模式,企业登记时间由15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推动实现金属橱柜传统产业集群转型升级、2+2+4现代产业新体系、服务民企4S工作机制、工业企业“不排不限”、“交房即交证”、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等一批改革成果。

心系群众难忧,民生工程加快进度。今年以来,该县立足实际,以问题为导向,持续用力改善民生,下大力气解决一批困扰群众的“老大难”问题。一是及时调度打通堵点。就县一二三幼儿园、五六七小学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召集县教育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召开项目推进会,现场分任务、压担子。目前,已解决部分学校的调规、水电暖供应问题,计划今年9月份投入使用的三所学校进度已步入正轨。针对县城内富达市场路段摊贩聚集严重影响周边交通及环境卫生问题,以疫情期间市场关闭为契机,县财政紧急拨付资金120余万元,利用半个月时间完成路面硬化5370平方米、布设经营摊位220个,成功完成马路市场改造升级。就休闲场所如厕难、G106观津公园段交通隐患等民生问题到观津公园、绿廊绿道等项目现场开展现场办公,推动新建景区公厕8所,拟配建G106观津公园段交通安全设施1套,方便群众休闲出行。

强化督导推进,“三创四建”再现创新突破。将“三创四建”活动纳入全县重点工作大督查,县重点工作大督查办公室、“两办”督查室,对各项任务进展情况进行联合督查。坚持督责任、督进度、督质量、督机制,县级领导现场督促解决具体问题60余个,先后围绕高端润滑油智能云园区、职业技术学院交通运输学院等8个省市重点项目进展,编辑《重项工作动态》94期、周报13期,完善工程进度台账13个,推动重项工作开展。围绕观津公园、木艺博物馆建设、绿廊绿道建设、国防教育中心等“五个一批”重点项目进展,编辑《督查专报》19期、《督查日报》13期,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压茬推进。5月份以来,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开展“双违整治暨房屋征收突击月”行动,全县各乡镇和责任部门160余名党员干部奔赴拆违征收一线,先后拆除违建5000余平方米,尤其对阻碍县城富达路东延工程长达近10年的违章建筑进行了强拆,对宏达路东延区域300余平方米的房屋完成征收并拆除,并就该项工作开展情况编辑《督查日报》16期。(孙艳雪、靳娜)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