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工信局积极推进县域企业科技创新进步

2020-07-15 16:08:23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三创四建”活动开展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工信局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生产力,加快培育创新平台,构建科技支撑体系,着力引导和推动全县企业走科技创新之路,科技进步和成效明显增强。

积极搭建创新平台。该局围绕县域“2+2+4”现代产业新体系和特色产业集群,充分运用网络手段对企业创新平台建设、高企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等,开展精准培训指导,帮助其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空中对接,有效对冲了疫情不利影响。目前已为8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帮助2家企业申报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4家企业申报省级科研项目5项,并向国家科技部推荐河北虎牌集团奥笛柜业等3家企业的创新应用案例。

强力推动科技扶贫。该局深入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依托河北鑫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组建科技工作团队指导全县农业技术攻关。精心筛选29名县级科技特派员,会同市科技局下派的11名科技特派员,组建11个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全部安排到农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开展精准科技扶贫。同时,立足乡镇实际,帮助基层聘请科技人员成立科技服务站,汇聚了脱贫攻坚合力,全面提升了贫困群众依靠科技脱贫致富的精气神。

不断壮大人才队伍。该局大力实施科技人才引进培养计划,积极搭建人才交流平台,逐步融入京津冀人才市场,通过共享共建等方式,帮助衡水益通管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北超越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引进各类技术人才16人,其中高端人才5人,转化科技成果4项,为企业创新突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张保卫、赵志伟)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