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财经聚焦>>

河北衡水高新区力促外贸工作稳步发展

2020-07-15 15:53:0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高新区认真贯彻省市决策部署,在认真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动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季度,进出口总值、出口总值、进口总值均列全市第一位,外贸企业实现稳步发展。

针对当前国内外严峻的市场形势,衡水高新区多举措力促外贸工作稳步发展。一是抓稳增外贸订单,继续加大企业帮扶力度,组织开展好“帮订单、帮解困、帮扶持、帮政策、帮出口”“五帮”活动,充分利用“河北外贸学堂”“亿木课堂”等线上平台开展全方位免费在线大培训活动,落实好省市组织的“金融护航”“信保护航”“法律护航”三个稳外贸专项行动,有效缓解企业流动性压力,扩大信保覆盖面,强化涉外法律援助,切实帮助企业保住原订单、抢抓新订单、稳定订单履约。二是稳拓国际市场,大力推进“跨境电商+海外仓+营销展厅”新营销模式发展,引导和支持企业对接亚马逊、阿里巴巴国际站,以及国际营销体系公共服务平台等成熟跨境外贸平台开拓新市场,延长贸易供应链,拓宽外销渠道。三是抓稳扩外贸增长点,狠抓外贸订单回流,推动高新区新增外贸出口实绩企业达到30家以上。四是抓好外贸服务提升,依托衡水内陆港打造一家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提升外贸整体服务水平,助力衡水高新区乃至全市外贸出口工作实现稳步发展。(记者刘凤举、尹鹏举)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