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河北武强县50余家企业参与“百企帮百村”助脱贫

2020-07-14 09:05:10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凤来 通讯员苏小立)日前,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组织嘉华乐器、联盛建筑、合力佳橡塑、海科建材、欧通金属、旭特金属等10余家民营企业参加了武强镇举办的“消费扶贫周”特卖会。民营企业纷纷购买贫困户出售的鸡蛋、白菜、大葱、山药、玉米面等农副产品,消费共计9000余元,帮助贫困户增加收益。

今年以来,为切实提高脱贫攻坚质量,武强县继续深化“百企帮百村”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号召全县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该县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多次进企业、下乡村,组成调研组逐一考察贫困村和帮扶企业的地理位置、产业特色等基本情况,以“地理位置就近、发挥企业特点”为原则确定帮扶对子,并根据活动开展过程中帮扶企业和贫困村的需求随时调整,确保帮扶实效。

目前已有50余家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技能扶贫、教育扶贫等方式,帮助150户村民,共计700人,帮扶款物折合资金60余万元。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