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民法典宣讲为衡水市武邑县肖桥头镇送去法律大餐

2020-07-13 16:59:49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您知道什么是离婚冷静期吗?”“胎儿也有继承权!”“见义勇为受伤了,谁来承担责任”……7月11日,在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肖桥头镇肖桥头村大集上,大学生志愿者们青春响亮的宣讲声在整个集市回荡。

为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向活动纵深开展,连日来,肖桥头镇“星火”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民法典宣讲“三进”活动——进集市、进企业、进农村,全面掀起了学法守法用法的热潮。

据介绍,此次民法典“三进”宣传活动是由该镇肖桥头村南开大学2019级法律硕士研究生肖曼倡议发起。作为肖桥头镇“星火”大学生志愿服务队队长的她带领大家精心筹备,并用个人的奖学金购置了民法典有关海报、条幅、宣传页等。“作为学法律专业的返乡大学生,利用假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尽自己所能提高家乡人民的法律意识,增强守法懂法用法的能力。我们还正在筹备一个‘南开书屋’的捐赠活动,为家乡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是一件很自豪的事情”,肖曼说道。(孙艳雪、郭亚杰)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