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河北衡水故城县司法局五举措加强律师行业监管

2020-07-13 14:44:30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司法局立足律师行业实际,始终坚持以党建统领律师队伍建设,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律师工作和律师队伍的管理监督,保证律师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提高政治站位。该局不断加大教育引导力度,要求辖区律师事务所和律师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坚定党的领导,切实加强党建工作,确保律师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发展;引导律师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严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严格依法诚信规范执业。

正面宣传引导。该局加强对办案律师的正面引导,使其自觉规范律师言论行为,并做好重大案件的舆情监测和应对。要求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同时做好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的经常性引导管理工作,一旦发现不良现象,第一时间给予教育指正,情节严重或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加强沟通协调。该局充分发挥律师工作联席会议的职能作用,密切与党委和政法委、公、检、法等部门的信息沟通与协调,依法维护和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协调解决涉及律师工作的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及时协调处理侵犯律师执业权利的行为和突发事件,建立快速联动处置机制,切实维护律师执业权利。

强化制度管理。该局建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律师执业道德建设。积极完善律师管理制度体系,加大律师行业管理力度,强化自律管理责任,提高管理水平。严格规范执行律师执业条件,强化对律师队伍的管理,每年严格对律师事务所进行考核,建立健全律师执业档案、诚信档案,确保律师落实各项管理制度。

加强执业监管。该局严格规范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执业行为,加强对律师队伍的教育管理力度,把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执行重大案件报告情况作为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内容。定期和不定期对律师事务所内部管理制度、日常执业行为、案件办理质量、办案卷宗进行日常检查和抽查,对出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处理,确保律师事务所内部管理更加规范,确保律师队伍安全稳定。目前,该县两家律师事务所进行了整改,下达整改意见3条。(王淑萍、齐红雨)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