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武邑肖桥头镇开展民法典宣传“三进”活动

2020-07-12 12:23: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武邑肖桥头镇开展民法典宣传“三进”活动。图为肖桥头镇“星火”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开展民法典宣传进大集活动。 孙艳雪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孙艳雪、郭亚杰)“您知道什么是离婚冷静期吗?”“胎儿也有继承权”“见义勇为受伤了,谁来承担责任”………7月11日,在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肖桥头镇肖桥头村大集上,大学生志愿者们青春响亮的宣讲声在整个集市回荡。

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向活动纵深开展,连日来,肖桥头镇“星火”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了《民法典》宣讲“三进”活动——进集市、进企业、进农村,全面掀起了学法守法用法的热潮。

据介绍,为弘扬志愿精神,践行新时代文明,彰显青年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担当意识,此次民法典“三进”宣传活动是由该镇肖桥头村南开大学2019级法律硕士研究生肖曼倡议发起。作为肖桥头镇“星火”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的队长她带领大家精心筹备,并用个人的奖学金购置了民法典有关海报、条幅、宣传页等。

活动中,他们精心准备了“信誓旦旦”“祸从天降”“亡羊补牢”“鸠占鹊巢”《民法典》版成语新说、流行单曲《mojito》(民法典版)等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方式,让原本晦涩难懂的法律条文变得通俗易懂、鲜活生动,推进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现场氛围热烈、群众反响强烈,前来听讲的大学生甚至现场要求也加入宣讲队伍,为普法宣传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为进一步培养新时代下在校大学生的担当精神,增强大学生服务家乡建设的热情,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向纵深开展,7月初,肖桥头镇组织成立了肖桥头镇“星火”(寓意“星火一丝、可以燎原”,队员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队全部由新考入及在校大学生组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