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河北省武邑法院强化基层党建工作

2020-07-10 14:19:55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衡水市武邑法院始终坚持以党治院的总方针,强调党建工作在法院各项工作中的领导地位,坚持创新党建工作方式,严格党建工作监督管理,以党建促队建,以党建促审判。

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武邑法院结合内设机构改革对院内人员进行了优化配置,在人员调整到位后,党总支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为方便支部党员联系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研究制定了党支部结构和人员调整方案,充分将党员与党支部紧密结合,最大限度地方便组织生活和党员管理。

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加强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能力。运用学习强国APP等学习平台,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定期通报学习分数。认真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对各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开展情况不定时监督检查,把党建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把执法办案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协调好工作与学习时间冲突问题,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党日活动等各项组织生活制度,要求全体党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发挥模范典型作用,深度挖掘和发现党员干警在审判执行工作一线的典型事例和宝贵经验做法,展示法官风采,切实把坚定理想信念转化为工作动力,树立法院良好形象。 (通讯员王莹 记者隋魏巍)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