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省枣强县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惠民工程

2020-07-10 11:08:45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以“三创四建”活动为抓手,大力推动县城提质扩容,千方百计加大投入,真正把棚改工程打造成为惠民工程,推进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

该县将新城建设区域和城乡接合部沿线村庄作为棚改重点,结合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对棚户区进行整体设计。为确保拆迁工作顺利推进,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负总责,对征地拆迁工作统一部署,从枣强镇、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等部门抽调一批具有拆迁经验、善于沟通的精干人员30余名,分成4个工作小组,将任务分工分组,细化到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为片区改造争分夺秒。

拆迁改造启动以来,该县本着“以民为本、和谐拆迁”的原则,先后召开群众座谈会13次,并利用标语、宣传单、公告等方式,主动发布和广泛宣传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政策、意义和工作进展,向大家亮明县委、县政府的态度和初衷,让群众充分了解棚户区改造后的美好前景和给群众带来的好处。在调换方式、补偿标准、安置原则、回迁楼建设等方面,多次征求群众意见,反复进行算账比对,让群众做到心中有数,座谈会群众参与率也从最初的72%提高到95%以上,群众由“动员拆”变为“自愿拆”、由“要我拆”变为“我要拆”。

在拆迁过程中,枣强县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强化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思维,在机制创新上谋新求变、在征拆全程上坚守底线。畅通监督渠道,设立拆迁工作热线电话,群众在拆迁过程中无论有任何疑问,随时可以拨打电话,工作人员都将在第一时间接受群众咨询、质疑、投诉,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调查、解决、回应。同时,严格程序、规范操作,对房屋质量、宅基面积的测量,由物价、住建、审计、政法、国土等部门,组成专门队伍,统一分类标准,统一测量方法,通过现场拍照、实地丈量等方式,得到精准的测量数据。对所有拆迁户一视同仁执行补偿、安置标准,做到应补尽补,拒绝“人情户”“关系户”,切实做到公开、公平、公正、透明。

为尽可能获得拆迁户的理解与支持,拆迁工作人员坚持“小问题不过夜,大问题不出周”原则,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起早摸黑奋战在一线,挨家挨户耐心细致地说服劝导。遇到困难问题,由指挥部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及乡镇负责人员进行现场会商,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确保能够集中力量快速解决各种征拆难题,形成“天天有成果,周周有进度,月月有成效”的工作格局。截至目前,召开协调会、调度会、座谈会60余次,解决问题200多个,将问题第一时间化解在一线,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记者王斌 通讯员刘勃然)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