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青春导航>>

衡水俩少年试戴网红戒指手指被卡 消防人员成功处置

2020-07-09 16:11:56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省衡水市俩少年试戴网红戒指手指先后被卡,幸亏消防部门迅速救援,将两起事故成功处置。

6日9时50分,衡水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州大队接到报警称,深州市护驾迟镇1名16岁少女手指被戒指卡住,无法取下请求帮助。接到报警后,深州市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1车5名救援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经询问当事人了解到,该少女左手无名指不慎被网红戒指卡住,尝试多种方法都无法取下,卡手戒指为钢质材料非常坚硬,此时由于被卡时间太久,少女手指已经开始肿胀。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展开救援,首先利用液压剪断钳对戒指进行破拆,但是由于施展空间过小,加之戒指固定不牢靠,液压钳施展起来并不方便,随后换用扁口钳对戒指进行剪切,最后经过多番尝试,成功将戒指取下。

无独有偶。7日上午11时许,一名14岁的男孩因戒指卡手,在妈妈的陪同下,到阜城县消防大队求助。正在训练的富强东路消防救援站队员立即停止训练,上前查看。

消防救援人员询问得知,卡手男孩头天晚上睡前带上了新买的网红戒指,第二天早晨发现手指红肿、麻木,戒指取不下来。经检查确认,戒指为不锈钢材质,坚硬,厚度较大。男孩的右手食指被卡,已经红肿。

救援人员了解情况后迅速展开救援。为防止男孩手指受到二次伤害,救援人员先用钥匙垫在戒指与手指之间,并用浸湿的毛巾覆盖在手指周围,随后边用角磨机切割边用冷水降温,经过细心操作,戒指被切断。救援人员随后用两把钳子夹开戒指,然后用一枚钥匙垫在手指下方,顺着钥匙将戒指取出。(记者褚凤娜)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