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省阜城县人武部抓实抓细防汛工作

2020-07-09 10:41:35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来,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人武部针对当前已进入汛期、防汛形势严峻的情况,一方面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另一方面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防汛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阜城县人武部严阵以待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采取一系列强有力举措,严格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做到汛期不结束排查不停止、隐患不消除整治不间断。一是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坚持值班制度。值班员坚持密切协作,监测预警,开展常态化巡逻,做到领导干部24小时在岗带班,坚持每日同县气象局和防汛指挥部联系,随时掌握雨情汛情,遇到险情时第一时间上报并处置。二是做好应急预案。根据汛情变化和人员变动,及时修订完善防汛预案,细化落实监测预警,并多次进行推演,让预案切实发挥作用。三是开展好应急演练。6月中旬,阜城县人武部专门就防汛抢险组织应急连民兵进行了实地演练,确保迅速反应,有效处置,提高了民兵遂行任务的能力。四是备足防汛物资,管理好装备器材。结合6月份开展的民兵军事训练,阜城县人武部对防汛器材进行了全面检修,全面补充消耗性器材,始终保持数量充足,性能良好,为安全度汛奠定了坚实基础。(潘桂生、王雪松)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