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省衡水高新区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2020-07-09 10:18:16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为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全力做好民生实事,河北省衡水高新区因地制宜做好污水收集工作,加快施工进度,健全档案资料,保质保量按时间节点完成污水处理站的设施维修、改造。

衡水高新区按照“因村制宜、分类施治、原位消纳、综合利用”的原则,通过购买污水隔油罐、铺设部分管网、修建混凝土污水收集池、购买吸污车等措施对农村生活污水进行收集、转运、处理。截至目前,已完成搬迁的村庄东团马、西团马等并入市政管网,与城市污水一同流入污水处理厂统一治理;已铺设污水管网的北何家庄、孙口村在村两侧各修建污水收集池,待污水收集池存满后,由大型吸污车抽出运至附近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农户院内有管网且比较分散的中野营、东大史庄、道西辛庄,把距离相对较近的农户家中产生的污水连片集中收集到污水罐里,再转运到中转罐,由吸污车运至附近污水处理厂处理;院内无管网的村户,在每户院内埋设污水隔油罐,待污水隔油罐、化粪池存满后,由小型吸污车抽出集中到大型吸污车运至附近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荣梅)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