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河北衡水天气炎热西瓜热销 每公斤低至0.76元

2020-07-08 16:36:29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炎炎夏日,西瓜成为大多市民最喜欢的水果。6日,记者走访河北衡水市主城区各大市场和超市发现,西瓜成为水果市场中最畅销的果品,不仅销量大增,价格也较为亲民,本地西瓜每公斤1元左右,有的最低卖到了0.76元/公斤。

当天上午8时,在滏阳便民市场,有不少商户在售卖西瓜,零售价格每公斤在0.76元至1元之间。“西瓜,又大又甜的西瓜,便宜了,便宜了,4毛钱一斤!”摊主李先生高声吆喝着。李先生介绍,他卖的是本地西瓜,是从枣强拉来的“新农八号”品种,今年西瓜每公斤的价格比去年同期便宜两三毛,现在市民都是现买现吃,大多市民一次买上一两个,像过去那样一次买七八个的不多。市民陈女士挑了两个西瓜,摊主一称24斤,一共9.6元。“买了两个大西瓜还不到10块钱,真是便宜!西瓜解暑又解渴,孩子们都爱吃。”陈女士开心地说。

“天气越热,西瓜越畅销,这几天西瓜销量还不错,每斤4毛钱,是最便宜的时候。”摊主张大姐介绍,她现在卖的是从阜城拉来的京欣西瓜,目前衡水市场所售的西瓜主要是来自阜城、饶阳、深州、枣强等地的本地西瓜,等过段时间,本地西瓜没了,就得去外地进货了,到时价格相对也就贵了。张大姐粗略算了一下,她拉一车西瓜大概8000斤,两天卖完,如果平均每个西瓜12斤,她一天大约卖出330多个。

在中心大街一家超市的水果区,西瓜种类很多。有普通的漫河西瓜,还有冰糖瓜、墨童和特小凤等品种,每公斤价格在1.58元到6.58元不等。“今年西瓜价格较去年便宜,去年这时本地西瓜每斤大概1元,今年才7毛9。”超市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最近天气越来越热,市民对这种消暑类产品的需求正在加大,因此西瓜的销量也在不断增加。

专家提醒,西瓜虽然好吃,有清热解暑、利尿通便、抗衰老等多种功效,但是在食用时一定要多加注意。西瓜是生冷食品,较寒凉,对于肠胃较弱的儿童、老人、糖尿病患者等人群,要控制好摄入量,不宜多食。一般人群吃西瓜,也不要贪凉,不能一次食用过多,不要空腹吃,否则会使肠胃受伤。(本报记者 张玲玲)

来源: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