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河北衡水冀州男子托人“处理”酒驾被骗七万余元

2020-07-08 16:15:43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酒驾被查后,不是老老实实接受处罚,而是想歪招儿找关系托人逃避处罚……近日,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的小强(化名)就为自己的错误行为付出了代价,不仅事情没有解决,反而被对方诈骗了71000元。

今年4月,小强酒后驾车被交警拦住,经检测,被初定为醉酒驾驶。为了减轻处罚,小强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一位可以处理酒驾的“高人”小亮(化名)。小亮称,能处理好这个事情,不过需要花点钱。

听到此话,小强如同抓住了救命稻草,立即将3万元通过微信转给了小亮。之后,小亮又以打点关系、请客吃饭为由,从小强那索要了4万余元。小强先后付出了71000元,而所托的事情一直没有着落。最后,小强竟然联系不到小亮了,这才意识到被骗了,并于6月18日向冀州区公安局报了警。

接警后,冀州区公安局冀州镇派出所民警迅速上案,多次到小亮家中对其家属进行耐心劝导,讲法律、明政策,督促家属配合工作,规劝小亮尽快投案。经民警细致工作,小亮于6月23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目前,小亮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行骗是违法行为,找关系、托人逃避处罚同样也是违法行为。切记不要听信“可以花钱解决问题”的话,也不要轻易转账,在法律面前不要有任何侥幸心理。(记者褚凤娜)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