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财经聚焦>>

建行衡水分行“劳动者港湾”品牌让金融服务有温度

2020-07-08 14:54:34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8月24日,建行衡水分行举办“劳动者港湾”揭牌仪式,“劳动者港湾”正式对外开放。2019年11月22日,建行衡水分行与衡水市总工会联合举办“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劳动者港湾”合作共建揭牌仪式,首开当地金融系统先河,建立长效共建工作机制,更好满足劳动者的金融需求和非金融需求。

●暖心的港湾

一位年近七旬的老大爷在建行故城支行办理取钱业务时,由于银行卡未激活且未带身份证导致无法取款,老人一时不知所措,竟着急地哭了起来。

大堂经理李春燕连忙过来了解情况,原来老人身上只剩5元钱现金,而回家的车费需要6元,卡里的钱又无法取出。李春燕赶紧安慰大爷,并将老人搀扶至网点劳动者港湾休息区。她用自己的银行卡取了20元钱递到老人手里,并嘱咐老人下次一定要带好身份证。老人感动地说:“闺女,你真是个好人啊,我明天一定把钱给你送回来!”并要求李春燕一定要拿纸把她的名字写下来,明天方便找到她。李春燕笑着说:“大爷,这钱您不用送回来了,谁都会碰到难处,这是我们建行员工应该做的。”

第二天一大早,刚打开营业厅卷帘门的李春燕就发现老大爷早就在“劳动者港湾”的标识牌旁等候,她立即测量登记好体温,将老大爷请入营业厅。老大爷坚持把钱还给李春燕,并说道:“闺女,这个纸条我留着,以后我还来找你办业务,你们建行的服务真好,人也善良。”李春燕一口答应:“好的,欢迎您以后再来找我。”

●周到的港湾

这天,枣强县大营支行的营业厅和往日一样紧张忙碌,这时大堂经理发现停车场来了一位“不寻常”的客户,只见家里人吃力地搀扶着一位中年男子下了车。大堂经理赶紧上前了解情况,原来客户在装修房子时不小心摔伤了腿,因为有业务要办理,所以让家人陪着过来了。大堂经理马上到“劳动者港湾”拿来拐杖,并搀扶着客户来到厅堂。

询问到客户需要打印近半年流水,并开通电子银行业务。这些业务原本都可以在智慧柜员机自助办理,但考虑到客户的身体情况,工作人员便引导客户至柜台办理。客户一直说“不好意思,给你们添麻烦了,谢谢你们”“建行的服务真周到,有人情味儿!”厅内的其他客户也纷纷为建行员工竖起大拇指。

●守护的港湾

“我想给别的银行转7万块钱,你快帮我看看怎能弄。”这天,建行衡水自强支行迎来一位行程匆忙、神色紧张的青年女士,要办理大额资金跨行转账,但交谈中工作人员发现该客户完全不了解收款方的具体信息和实际情况。

“您这钱数额不小,还是外地的一家小型商业银行,方不方便告诉我们这笔钱是做什么用的呢?”经客户同意后,工作人员查看了客户的微信聊天记录,该客户通过微信朋友圈的招聘信息,与对方取得联系,对方称可以为其解决在衡水当地某银行外包人员入职问题,但要求该客户在入职前购买价值7万元的销售产品作为实名认证条件,而对方提供的收款方却是外地某中小银行的账号。现场取得联系时,对方对转账用途等解释含糊其辞且躲躲闪闪,只是催促尽快汇款。

工作人员判定这是一起假借工作招聘骗取求职者钱财的网络骗局,立刻将客户请到网点“劳动者港湾”休息区,并耐心进行了分析和解释。“多亏你们了,都怪我太着急找工作,差点上了骗子的当,太谢谢你们了!”

疫情以来,建行衡水分行“劳动者港湾”以专业的金融素养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累计为1300人次提供优质服务,以金融温度护航美好生活加快实现。(通讯员韩飞飞)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