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河北省衡水农商银行成功识破阻止一起电信诈骗

2020-07-08 14:40:45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衡水农商银行人民支行成功识破并阻止了一起电信诈骗事件,为客户挽回了经济损失。

6月23日,一位老大爷到该行人民支行办理异地汇款业务,柜员看老大爷的身份证发现他已经80多岁了,且没有家人陪同办理异地汇款。

“老大爷是不是遇到骗子了?”老大爷的行为引起了柜员的警觉。柜员积极主动与老人交流沟通,了解到老人前些日子接到一个称是“北京某收藏家协会”的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对方说有套纪念币值得收藏,现在卖5000元,以后价值飞涨能翻好几倍。老人一听能升值涨钱,没细想,就掏钱买了纪念币。没过几天,对方又打来电话,称由于上次购买了纪念币获得了“优秀收藏家”奖,奖励8万元,但是要先交1800元的税费和入会费,并且提供银行卡账号。

听到此时,该行柜员和大堂经理立即意识到这是一起电信诈骗,一边劝说老人不要汇款,一边详细讲解常见的电信诈骗作案手段和话术等金融安全知识,经过耐心劝导,老人终于意识到了这是一场骗局,对该行认真细致、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由衷的感谢。(任馗佐)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