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省阜城县纪委监委落实《规则》做好信访工作

2020-07-08 10:31:0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着力提升处理检举控告工作水平,有效发挥党群关系“连心桥”、问题线索“主渠道”、政治生态“观察员”的作用,为审查调查工作提供有效甄别,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深化学习教育,做到学用结合。阜城县纪委监委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把熟练掌握《规则》作为必修课,通过组织线上集中学习、效果测验、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进行深入学习,做到学深悟透、融汇贯通。阜城县纪委监委信访举报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对表《规则》检视工作,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

完善相关制度,规范工作流程。阜城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制订了《阜城县纪委监委关于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意见(试行)》《阜城县纪委监委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制度》《实名检举控告核实告知流程》等制度规范,并制订使用《实名检举控告告知单》,进一步细化明确了检举控告的受理、签批、反馈、督办等工作流程,为做好相关检举控告件的处置和对举报人的反馈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制度基础。

坚持问题导向,逐项改进提升。阜城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规则》的要求处理检举控告,对今年以来的信访件进行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与上级研究解决,及时调整改进与《规则》要求不一致、不适应的业务环节,切实加强和改进检举控告业务,推动《规则》真正落地生根。(张娜、孙晨光)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