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衡水市安平县推进创城工作驶入“快车道”

2020-07-08 10:16:43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以“三创四建”为引领,精准施策,持续发力,推进国家级园林城、国家级卫生城、省级文明城、省级森林城、省级新型城镇化和城乡统筹示范城创建活动驶入“快车道”。

坚持全民动员,全速推进创建活动。在安平电视台、安平融媒体中心开设了《创城一线》《创建园林城处处皆风景》等专题栏目,深入宣传创城举措和成果,号召全民创城,共建共享。在疫情转入常态化防控后,该县召开了“三创四建”攻坚月动员会,广大党员干部高强度、高效率推进创城工作,铸就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创城精神。结合“6+1”联动监督,广邀省市专家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创建活动把脉问诊,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立行立改,在全县上下形成了齐心协力抓创建的浓厚氛围。

坚持拆建并举,全力提升生态质量。把拆违治乱作为“多城同创”的突破口,在国省干道两侧、城市乡村,形成了主动拆、帮扶拆、温情拆的常态化拆违治乱复绿新格局。截至目前,共拆除违建63万平方米,腾出土地2710亩。同时,根据创城标准,谋划推进了41个公园、游园、绿地,开工建设了孝仁公园、天使公园等20处公园;共栽植花木8.9万余株,县城绿地面积达575.6万平方米,绿地率达33.7%,创建省级园林单位6个、省级园林小区5个。

坚持治管并重,全面改善人居环境。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大力开展“三清四净”爱国卫生运动,对城中村、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等卫生死角实施集中清理,累计清理垃圾8.4万吨、消杀面积1.4亿平方米。深入实施“全民洗城”行动,由县级领导带头,发动全县党员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对广告牌匾、街巷立面、“五小”行业、食品安全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贯彻落实国务院“地摊经济”政策,对小商小贩、占道经营加强疏导管理,让城市发展更有“烟火气”。

坚持补齐短板,夯实城乡发展基础。该县全力推进行洪区村庄搬迁工作,共涉及19个村、4841户、16240人,6月底全部完成搬迁;滹沱新城建设稳步推进,一期共30万平方米,预计年内完成主体,2021年10月份可迁入新居,有力保障了行洪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建成了安平农业循环产业园区,成功入选了国家现代农业园区创建名单,为城乡融合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移风易俗,践行文明乡风,涌现出国家文明村镇1家,市级以上文明单位17家、文明村镇4家。(记者赵松)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