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医保局“医保扶贫”挂牌督战惠民生

2020-07-07 16:05:11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乡村农户中开展“医保扶贫”挂牌督战活动,全面助力脱贫攻坚。

落实好“医保扶贫”政策是实现冀州区“精准脱贫”的重要内容。为切实摸清全区贫困群众的医疗报销救助情况,该局根据扶贫底数台账,实地入户了解贫困户的现有困难,查看医疗报销凭据,并到11家乡镇卫生院实地了解“一站式报销”情况,确保全区“医保扶贫”政策实现“参保资助到位、医疗保障待遇全到位,定点医疗机构‘一站式报销结算’制度落实到位、医保政策宣传到位”的目标以及“医保扶贫”台账的完整规范。

据了解,面对脱贫攻坚决胜期的困难和挑战,该局以有力的措施、扎实的工作,严格执行贫困人口提高医疗保险报销比例相关优惠政策,认真做好贫困人口门诊慢性病鉴定工作,定期开展大病保险及大病补充保险“一站式”结算服务,并通过对涉及贫困群众切身利益的医保问题实行“挂牌督战”制度,全面强化“医保扶贫”责任落实到位。截至目前,此次“医保扶贫”挂牌督战活动,走访贫困群众100余人,督促整改“医保扶贫”台账条目200余条,有效保障了“医保扶贫”政策和医疗救助工作的连续性。(段永康、樊加伟)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