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民心工程得民心 河北衡水市老党员为施工工人送热水

2020-07-06 15:45:06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热天的,工人们不容易,都是为咱老百姓服务,我送点热水是应该的。”7月1日,老党员骆书坦像往常一样,来到河北省衡水市区红旗大街永兴路口附近,给这里正在进行雨污分流施工的工人们送水。

连续多日,骆书坦每天顶着烈日骑着三轮车,载着满满两大壶热水来到雨污分流工地给工人送水。“这几年,市里的民生工程一项接着一项,都办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骆书坦是新中国的同龄人,也是一名入党48年的老党员,在古稀之年能亲眼见证家乡的巨变,为民心工程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他感到很欣慰。

27年来,他和老伴一直居住在衡水影院小区,是社区出了名的热心肠。去年11月,骆书坦作为衡水影院小区的居民代表,参加了社区组织的老旧小区改造动员会。听了改造规划,他顿时喜上眉梢,“我们小区是上世纪90年代初建的,年久失修,楼外墙的水泥块经常掉,大家伙儿提心吊胆。这下我们有盼头儿了。”

今年3月26日,老旧小区改造的施工人员如期进驻影院小区。骆书坦一天3趟,为工人们送去热水。赶上中午,工人们来不及吃饭,他自掏腰包买来烧饼,让大家解饿。看到吊篮里的工人上上下下搬运保温板不方便,他和老伴便成了义务“帮工”。“如今,我们小区焕然一新,外墙加了厚厚的保温层,还刷了漆,楼顶的防水也做得严严实实,住在这儿的老人都乐得合不拢嘴。”

时间回到今年年初,疫情突如其来。骆书坦作为社区老党员,第一时间给社区主任张秀成打去电话,“咱们小区用不用站岗执勤,我第一个报名,分文不要。”从2月29日起,连续60天,他每天晚上10时至早上6时坚守在防疫执勤点。“别看我岁数大了,体格还硬朗着呢,值夜班不在话下。”骆书坦爽朗地笑着,十足的精神头让人丝毫看不出他是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

“人退休了,党性不能退!”一年365天,骆书坦天天把党徽挂在胸前,“走在路上,万一有人需要帮忙呢,我必须把党徽天天戴在身上,让大家知道我是党员。”(记者金莉莉 实习生王雪晴)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