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衡水调研

2020-07-06 11:43:59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日至2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监察司法工委主任王大为带领调研组,来衡水市就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和《河北省律师执业保障和规范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并征求《河北省多元化解纠纷条例(草案)》意见建议。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刚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桃城区法院、衡水市检察院、冀州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冀州区检察院12309服务中心、冀州区法院等地,实地察看了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大厅、律师专用通道、律师阅卷室、刑事审判庭、律师更衣室,详细了解衡水市服务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方面的软硬件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王大为对衡水市保障律师权益的相关举措表示肯定。他强调,“一法一条例”是进一步优化律师执业环境、规范律师执业行为、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坚持保障与规范并重,维护律师执业权利,规范律师执业行为,推动律师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法治河北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在听取了各方代表对《河北省多元化解纠纷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后,王大为指出,这些意见和建议针对性很强,客观地反映了我省多元化解纠纷工作需要解决的一些问题,对做好多元化解纠纷立法工作具有很好的参考和借鉴作用。

李建刚表示,衡水市将以此次省人大调研为契机,提高认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不折不扣地做好问题整改工作,不断完善制度,创新举措,搭建平台,切实保障律师合法权益,规范律师执业行为,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记者冯丽娜)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