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河北衡水市司法局推动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

2020-07-03 17:44:52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落实省司法厅相关要求,日前,市司法局成立检查组,就全市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情况,对11个县市区进行了实地专项调研检查。

检查组在听取了各县市区司法局和律师事务所主任汇报后,实地察看了律师事务所的办公场所,检查了律师事务所党建、规章制度建设、律所统一收结案、收费及档案管理等情况。

检查中,大部分律师事务所在党支部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规范化建设上都取得了很大进步。律师积极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去年以来广大律师积极参加涉法涉诉信访值班、入驻市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援助工作站等,为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特别是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律师在捐款捐物的同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组建法律服务团队,多措并举助力企业依法有序复工复产,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通过检查,部分律师事务所在规范化建设中仍存在问题,如律师事务所之间发展不平衡、个别律师事务所基础设施陈旧、规章制度不健全、律师业务档案不规范等,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当场指出,并要求予以改正。

调研期间,检查组要求各律师事务所,首先抓好律所党建工作,以党建带队建,充分发挥律所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其次,注重律师事务所规范化、专业化特色发展,加强律师事务所内部制度管理,提升律所规范化管理水平;另外,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引导律师积极参加涉法涉诉信访值班、入驻市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援助工作站等,为党委政府排忧解难,为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提升法律服务工作的社会认可度。(记者 董嵩 通讯员 孙春英)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