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召开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启动会

2020-07-02 16:29:13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9日,河北省衡水市召开“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启动会。市长吴晓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普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郭铁铮主持会议。

会议印发了《衡水市开展“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国家标准委“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日常办公室副主任李忠伟以视频方式介绍了对标达标流程。国际电工委员会青年专家、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詹炜作了主旨报告。

吴晓华指出,开展“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是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具体行动和有益实践,对衡水市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衡水市开展“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有基础、有需求、有必要、有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要树牢“以先进标准引领质量提升”的意识,以达标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奋力开启衡水市全面标准化体系建设新征程,为衡水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吴晓华强调,要进一步细化目标、找准路径、明确努力方向,全面推进标准提档、质量提升、产业升级。特别是要树立雄心壮志,瞄准国际标准,积极提标、达标、领标,争取在制定重点行业企业标准上有一个大的提升,以标准化助推衡水市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水平整体跃升。

吴晓华要求,要落实重点任务,扎实推进标准化体系建设。要抓对标,精准查摆在技术、材料、工艺、装备等方面的差距。要抓达标,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找准路径和发力点,努力提升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推动衡水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要抓创标,立足特色优势,大力实施先进标准培育计划,制定一批团体标准,推出一批地方标准,支持推动地方标准成为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要抓服务,市县组建专门队伍,深入参与达标评审企业开展精准帮扶,帮助解决突出问题和困难,提升标准化工作水平。同时,要强化组织保障,完善激励政策,广泛宣传引导,旗帜鲜明树立重视标准创建、参与标准创建、支持标准创建的鲜明导向,大力营造追求高标准、崇尚高质量的浓厚氛围。

王普增对衡水市开展专项行动前期工作给予肯定,希望衡水市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推动优势产业、特色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用好载体、协同推进,加快质量强市建设步伐。服务精准、标准引领,围绕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加强与技术机构、专家团队的合作,集中资源强力突破。学习借鉴行业专家的好经验,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消化吸收,助推衡水高质量发展。(记者王铁卯)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