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人文历史>>

衡水闾里古镇景区晋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2020-06-22 18:01:17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从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传来好消息:衡水闾里古镇景区达到了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正式晋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该景区也成为继衡水湖景区和武强年画博物馆之后,衡水市第三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

闾里古镇位于衡水湖畔,以“闾里”为文化符号,融合衡水湖自然风光、历史文脉、民俗文化资源,形成了集自然景观、休闲度假、礼孝文化、主题商业、婚庆会馆、汉风庭院为一体的复合型旅游景区。景区分为孙敬学堂、琴瑟园客栈、一书房三大版块,实现了“文化+旅游+教育+融创平台”多产业融合。

孙敬学堂传承古冀州“崇德尚礼、自强不息”文化品格,延续衡水本地儒学先贤“孙敬”勤学苦读精神,以“立德、养正、树人”为教育宗旨,以“读蒙经 习古礼 学国艺”体验式教学为特色,每年都吸引了众多游客观礼参礼、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琴瑟园客栈借鉴汉代“里坊制”的规划模式并加以提炼和优化,形成“五户一邻、五邻一里”的基本格局;同时建造闾里特色美食街汇聚省内外名吃,配合闾里古镇定期举行的传统节日节庆主题游活动,打造集娱乐、休闲、旅游、餐饮、民宿等于一体的综合型礼孝文化休闲度假地。“一书房”是专为45—70周岁的中老年游客打造的国内首席学院式乐养基地,开设“经、礼、乐、舞、戏”等系列课程,让中老年游客享受学院式乐养生活。(记者段文雅)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