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财经聚焦>>

​衡水市一季度投资评审节约资金3.97亿元

2020-06-22 17:59:05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衡水市财政局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坚持财政投资评审不“打烊”。今年一季度,共完成评审项目62个,送审总额21.49亿元,审定总额17.52亿元,节约财政资金3.97亿元。

疫情期间,财政投资评审中心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场所做到勤通风、勤消毒,尽量通过视频、电话沟通等方式进行项目评审,必需要见面沟通时,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适当距离。在评审工作过程中,围绕中心工作,区分轻重缓急,对园博园工程、城市综合管廊工程、环城水系改造工程、雨污分离工程、雪亮工程等重点项目开通绿色通道,优先进行评审。

为保证投资评审工作规范化,先后印发了《衡水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关于成立项目评审组和复核组的通知》《衡水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财政投资评审工作程序》等10余项规章制度。同时,试行引入社会中介机构参与财政投资评审工作管理办法,评选出35家优秀评审机构,参与全市财政投资评审工作,确保评审结论的准确性、权威性。

不断创新评审思路,提升评审工作质量。建立了项目评审质疑函制度、初审结论限期沟通制度、专家会审制度、逐级上报制度等,对在审的逾期项目组织20余次会审,共对8个逾期项目进行了调度,跟踪督导,限期完成,使一批逾期项目得到解决;积极与项目单位对接、沟通,通过提前介入EPC项目预算评审、敦促项目单位提前编制工程预算书、提前控制主材价格等措施,研究探讨EPC项目评审模式;注重结果应用,定期将评审完的项目汇总,创建送审金额、审定金额、审减金额、审减率列表,为整合盘活审减资金提供数据依据。 (记者杜静 通讯员赵文静、侯文烁)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