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八旬老人倒两趟公交车 为邓庄果农支招卖葡萄

2020-06-15 10:59:37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衡水日报社全媒体平台报道了两位农户葡萄滞销的消息后,引起了广大热心市民的关注。许多市民纷纷伸出援手,用自己的方式帮助果农共渡难关。

11日,82岁的市民李岐山在得知邓庄镇东邢疃村赵占有种植葡萄滞销的消息后,心里也泛起一阵波澜:“如何才能帮上赵占有的忙?”别看老人家岁数大了,可依然是个热心肠。他左思右想,琢磨着要为助力果农销售葡萄出上一份力。

当天下午,李岐山拿定主意要去邓庄找果农赵占有。老人腿脚不便,推着助力椅,连倒了两趟公交车,下车后,拿着那份刊登了滞销葡萄消息的《衡水晚报》,四处打听东邢疃村。走了一个多小时,老人终于找到了赵占有家的葡萄大棚。

“我也帮不上你们多大忙,但是你们可以到我们家附近去摆摊卖葡萄,要是太晚了就住在我家,我包你们吃住!”听了李岐山的话,赵占有十分感动,连忙扶着老人看了自家的葡萄大棚,介绍这些年的葡萄种植经历,并告诉老人:“目前葡萄已经逐渐有了销路,请放心!”

最后,赵占有开车将老人送回了市区。临别时,赵占有还将提前摘好的一袋葡萄送给他品尝。“哎呀,我也没有帮上什么忙,这可不行!”李岐山连忙推辞。赵占有拉着老人的手说:“您跑这么远帮忙想办法,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帮助!”

小爱心也能汇聚成大能量。相信在社会各界的爱心援助下,果农们一定能渡过销售难关。(杜俊颖)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