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衡水市冀州区团委“三个聚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020-06-09 17:1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市冀州区团委“三个聚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图为冀州区团委开展“青春故事”分享会。 刘晓晴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刘晓晴、樊加伟)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团区委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列入全年工作重点,不断强化机制,深化思想引领,丰富实践主题活动,群策群力为未成年人成长成才打造政策“绿荫”。

聚焦思想引领,筑牢思想阵地。冀州区团委通过组织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实践活动、“关注两会、致敬先锋”线上升旗仪式、“让红领巾更加鲜艳”网上主题队日以及优秀网络文化产品征集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激发他们爱祖国、爱人民、爱党的热情, 努力打牢“红色底子”,引导广大青少年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好少年,确保让红色旗帜飘扬在青少年思想主阵地。

聚焦主体特点,弘扬青春能量。冀州区团委注重尊重少年儿童的成长规律和认知特点,在实践活动中促进青少年全面成长成才,立足校内、拓展校外,积极主动开展拓展性实践活动。其中,组织开展“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纪念活动,带领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参观冀鲁豫省委党校展馆,重温入团誓词,争做新时代团员先锋;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最美逆行者”“抗”疫故事分享会,引领青年榜样传递新时代青年担当作为的正能量。

聚焦正面教导,抓好榜样教育。冀州区团委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同时,按照“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发现和挖掘青少年身边可亲可近的典型,对标先进、心有榜样,引导广大青少年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