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集中整治违法违规养犬和不文明养犬行为

2020-06-09 09:2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开展城市养犬管理专项治理

集中整治违法违规养犬和不文明养犬行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为有效解决当前因违法违规养犬和不文明养犬产生的各类安全、卫生、环境等问题,日前,衡水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城市养犬管理专项治理。

据了解,此次专项治理第一阶段,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大力宣传严管区划分、禁养犬品名录、办理养犬证的流程、养犬人应当遵守的行为规范、违反条例规定的相应处罚等内容,积极倡导依法、文明养犬。第二阶段,各县(市、区)、各部门采取联合执法等多种方式对违法违规养犬和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及时消除各类涉犬不安全、不稳定因素。第三阶段,各县(市、区)、各部门查漏补缺,总结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充分利用公安机关开发的养犬管理登记信息系统、手机App自助登记、电子芯片与智能牌管理、办证与免疫一站式服务等,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治理过程中,该市依托养犬管理登记信息系统,对城市养犬情况开展大摸排,掌握犬只底数。对未免疫犬只,由农业农村部门组织实施免疫,并跟踪免疫落实情况,对未免疫的按照相关规定处罚。对不按照规定登记免疫、违法违规养犬、不文明养犬行为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对无主犬进行收容,对病(狂)犬及时进行处置和无害化处理。对违法违规从事犬只养殖、交易经营的行为进行集中清理,查处无照无证经营行为;对犬商店、犬诊疗机构(医院、诊所)等涉犬单位进行检查,规范犬只经营、诊疗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