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衡水出台打击电诈40条措施大幅度推动“两升两降”

2020-06-04 16:30: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衡水公安机关研究出台“亮剑2020” 打击电诈40条措施,大力度、高强度、全条线、责任化打击整治新型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2020年前五个月电诈破案、抓人同比上升72.6%、44%,发案、损失同比下降15.99%、24.7%。

衡水公安机关实行的主要措施有:一是强化主体责任,各级公安机关主要负责人作为打击电诈的第一责任人,工作实行条线结合,刑侦管条、派出所管块。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县级公安机关全部成立与发案占比相适应的专职反诈队伍,并有网安、情报参与,以专业打职业。三是强化专门打击,坚持快速反应、合成作战,对发布诈骗信息的平台和个人、买卖手机卡和银行卡等行为,实行深度监管。四是强化系统防范,针对七个重点对象(财会人员和商户老板,银行工作人员,学生及教师、家长等,全职妈妈、年轻妇女等,老年人群,农村村民,城区居民)开展靶向宣传。五是创新宣传方式,加强新媒体预警,与外卖、快递等企业合作开展流动宣传,与民间公益团体开展公益宣传。六是严格考评问责,实行每周通报约谈、重案“一案双查”、总体绩效考评等制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