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衡水高新区警方“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成效初显

2020-06-04 16:30: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衡水高新区警方严格按照市公安局党委部署要求,“打击、整治、维稳、防控、基础、宣传”六条战线共同发力,齐头并进,以严打严治严防的凌厉攻势,全方位廓清社会治安环境,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剑斩魑魅,打击战线多点开花

行动开展以来,高新区警方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抓获外省逃犯1名;14天零刑事发案,发案率同比下降9.68%,破案率同比上升46.21%,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平稳。在反电诈工作中,破案数同比上升300%;立电诈案件7起,同比下降41.67%;经济损失8.04万元,同比下降70.64%;冻结被骗资金12.297万元,实现了“两降”目标。在打现行工作中,始终保持对民生“小案”“零容忍”,行动以来新发的3起手机被盗案件全破,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获超市盗窃案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在打侵财工作中,相继成功侦破系列跨区域流窜入室盗窃案和系列跨区域流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破案近90起,缴获赃款、赃物一批。在追逃犯工作中,成功抓获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的被河南警方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在“涤污”行动中,紧密结合“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和集中清查行动,成功抓获涉嫌贩毒的犯罪嫌疑人1名,破案2起;查处赌博案件4起,处罚违法行为人20人,其中,行政拘留6人。

剔除隐患,整治战线持续发力

全面剔除危爆隐患。针对辖区化工企业多且集中的实际,高新区警方开展了危爆物品专项治理行动,围绕危爆、易制毒物品的生产、储存、销售、购买等环节,先后对57家危爆、易制毒企业开展了安全检查,共发现、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7处,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5份。

全面剔除行业场所安全隐患。以辖区水电油气和宾馆、网吧、KTV、物流寄递业、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开展不间断的安全检查,共发现、整改各类安全隐患45处,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5份;利用新警综平台、移动警务终端对行业场所检查率100%。

全力开展“压事故、保安全、促稳定”专项整治行动。“压事故、保安全、促稳定”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高新区警方严格按照市公安局党委部署要求,打破“交通专治”的传统观念,站位全局,主动挑头,合力攻坚,共开展夜查行动14次,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244起,走访“两客一危一货”道路运输企业57家。

全面剔除校园安全隐患。在前期初、高中复学复课的基础上,高新区警方主动联合高新区教育、卫健、市场、消防等部门,对辖区7所中小学、2所幼儿园开展细致排查,共剔除各类安全隐患15个,并在学校开学后继续设立护学岗,督促学校落实三个100%,共同做好校园治安防范工作。同时,强化校园、医院周边巡逻防控,加大对街头可疑人员和车辆的盘查检查力度,严打涉校违法犯罪行为。

平安为首,防控战线力压发案

全警开展集中清查统一行动。按照市公安局部署,自5月15日至28日,高新区警方每晚组织开展集中清查统一行动,共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3名,破获刑事案件8起;查处盗窃案1起,处罚违法行为人1名;清查重点部位场所763处,发现整改问题38个;盘查车辆729辆,人员1449人,收缴各类违禁品6件,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剔除了风险隐患。

持续深化巡逻防控。在围绕水、电、油、气等重要设施和高铁北站、衡百国际、怡水园广场、万德福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常态化巡逻,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管控,全力压降发案。

科技引领,基础战线提质提量

扎实推进“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高新区警方坚持保证质量,服务实战的原则,错时开展采集、录入工作,实现录入标准地址、录入实有人口、录入实有房屋三个超过百分百。同时,高新区警方进一步强化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登记备案,依法处罚不按规定登记承租人信息的违法行为人22人。

全面铺开智慧平安社区建设。在2019年度居民小区清查摸底专项行动的基础上,高新区警方挑选规模较大、基础条件较好的恒大城、奥体花园等3个小区为“智慧社区”试点,并指导物业全面掌握、分类管理小区内的“人、房、业”等基础信息,理顺日常管理机制。同时,开展“固本强基”行动,努力实现老旧小区安防设施全覆盖。

深入开展“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工作。紧密结合辖区农村多的实际,着力加强农村治保组织建设,高新区警方主动沟通麻森乡、苏正办负责同志,由乡、办组织召开农村治保组织建设推进会,76个村成立治保会,建立健全制度,明确人员、责任。同时,继续推行民警包片辅警包村、农村信息联络员机制,进一步加强人口管理、打击犯罪、治安防范、矛盾调处、服务群众等工作,实现“民警就在身边、安全就在身边、满意就在身边、服务就在身边”的工作目标。

全域覆盖,宣传战线铺天盖地

高新区警方强化整体宣传意识,密切配合,宣传民警随警作战,第一时间设立了“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专刊,目前共发布战果信息20期。

强化网上宣传力度。充分运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将“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和反电诈、禁毒、养犬管理等工作同开展、同宣传,共发布相关信息40余条,并组织全警在各个警民、警企微信联系群进行转发,进一步扩大信息覆盖面,彰显公安机关公信力和震慑力。

浓厚网下宣传氛围。在积极协调大型商超、广场、沿街商铺等40余处LED屏,全天候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的基础上,将反电诈、禁毒、“一标三实”、流动人口管理、出租房屋清查、养犬管理、疫情排查等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把宣传教育和防范工作做在前,共发放宣传单页10000余份,张贴通告10000余份,悬挂条幅350余条;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60余次。同时,积极向各级媒体投稿,在衡水晚报刊登相关稿件3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