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河北衡水高新区税务局全力推动干部队伍素质综合提升

2020-06-04 16:1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刘剑峰、胡盼盼)今年以来,河北衡水高新区税务局以“忠志向学”为导向,全力推动干部队伍素质综合提升。

夯实“主阵地”,落实教育培训新部署。河北衡水高新区税务局将2020年定为“素质提升年”,在全局范围内广泛宣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面向不同层级、岗位、年龄段干部征求意见建议,明确当前队伍的期待诉求、短板弱项,为干部队伍量身打造成才之路;成立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推动方案研究制定、责任细化分解等工作,按部门、分阶段细化指标任务,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办公室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协调推进的组织推动格局。

丰富“新载体”,激发比学赶超新动能。河北衡水高新区税务局组建图书阅览室,每周二“读书班”活动,为干部沟通交流拓展阵地、搭建平台,遇特殊节日、节点开展主题演讲,宣传先进典型事迹,激发干部队伍向上力;依托“AI党建云”,创新党课教育方式,解决传统教育形式单一、内容虚化的现象,由“线下”走到“线上”,方便干部横向交流互相学习;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兴税、FT学堂平台,推行干部网上自主学习,既结合岗位学具体的税收政策,也立足长远学科学、学人文,引领干部政治理论与税收业务齐头并进。

抓牢“学习力”,实现综合素质新提升。河北衡水高新区税务局坚持以党性引领、业务支撑、学用结合,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全局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高素质队伍建设的思想基础,通过专题讲座、理论学习、主题党日等活动,动员全体干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牢干部政治信仰;深化税收业务建设,由党委组织、专班引导,立足税收法治、征收管理、政策管理、纳税服务等领域,围绕打基础,解难点,对税收业务建设目标逐级逐部门进行分解,根据人员业务水平有针对性的搞好业务日常化培训和业务专业化培训,个人学习成果与个人绩效挂钩,以考促学,切实提升干部学习实效;根据干部成长方向,精心安排锻好年轻干部轮岗锻炼、抽调16名骨干组建成“导税团队”“风控团队”、轮流讲课,以干学结合促提升,夯实学习基础,成为“税务尖兵”。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