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女子买真货退假货 掉包28件商品被刑拘

2020-06-02 14:51:16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7日,衡水桃城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网络购物诈骗案,犯罪嫌疑人艾某在某购物网站买真货退假货,频繁使用“掉包计”作案15起,涉案金额高达4万多元。

近日,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分局人民路派出所接到网购平台报警,称有人涉嫌买真退假,诈骗钱财。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成功将涉案嫌疑人艾某抓获归案,并从其住处搜出部分涉案物品。经依法查明,自2019年10月至2020年3月,艾某从该网购平台先后购买了28件商品。收到商品后,她再从商场及其他网购平台上寻找低价相似商品,将购买的低价商品冒充正品退回到该平台,诈骗退款,并达到占有该平台售卖商品的目的。


目前,犯罪嫌疑人艾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网络电商平台购物已成为大家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警提醒市民,不满意退换货是常理之中的事,但自作聪明“狸猫换太子”终究逃不过法律的制裁,卖家也应提防恶意买手,避免被骗。(朱微、于雁 、杨博)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