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下定决心 强力推进 以拆违治乱打开城市发展新空间

2020-06-02 14:51:08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30日,衡水市委副书记邸义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拆违治乱工作到桃城区、衡水高新区督导调研。他强调,要主动担当,直面问题,下定决心,强力推进,以拆违治乱为发力点和突破口,打开我市高质量发展新空间。

邸义一行首先来到桃城区赵圈镇东康村拆违现场,现场观摩桃城区集中拆违行动。邸义指出,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坚持依法拆违、依法治乱,全面清理整治各类违法违规建设问题。要坚持自拆助拆与依法强拆相结合,既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引导群众自觉拆违、配合拆违;又要发扬敢打硬仗、敢于斗争的精神,坚决打击各类阻碍拆违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好社会公平正义。

在西外环二手车交易市场,邸义认真察看土地利用规划等图纸资料,与乡、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违规违建问题和市场经营现状情况,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提出具体要求和对策。他强调,要持续加大对违法国土卫片图斑的拆除力度,对尚未拆除整改的违法图斑问题加强督促整改,尤其对新发生的违法图斑“零容忍、不手软”,坚决彻底拆除到位;同时加大执法宣传力度,让群众了解“双违”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为“双违”整治工作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要坚持拆违治乱与促进发展同向用力,既要依法拆除违建问题,又要合理安排和规范产业发展,科学规划布局城市发展所需的产业业态,满足城市发展的正常需要。

随后,邸义就我市雨污分流工程建设情况,到和平路新桥南街进行现场办公。他要求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尽心尽责,既保进度又保质量、保安全,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雨污分流工程。要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具体解决,逐路段确定施工方案和措施,又快又好地完成工程建设,力争做到随完工随投用。(王斌)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