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城管部门为流动摊贩“筑巢安家”

2020-05-25 10:21:43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在衡水市区前进大街九州国际博览城院内出现了一个便民早市,在这里能买到便宜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大大方便了附近群众的生活。针对中心北大街流动商贩“打游击”的情况,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实行“服务+执法”模式,在九州国际博览城院内引导规范了一处便民早市。这样一来,既为大批占道经营的商户找到了规范的经营地点,又依法整顿了违法占道经营的行为。

中心北大街(大庆路-永安路段)是市区的一条主干街道,附近有裕康小区、康庄公寓、世纪名城等多个小区以及吉美超市、速8酒店和7路、22路公交车终点站。长期以来,每逢农历一、六日受八里庄集市影响,该路段内经常有流动商贩占道经营,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出行环境。为加强街景容貌管理,净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今年4月以来,市城管综合执法局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为契机,积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疏堵结合,引摊入市”,强力整治城市顽疾,破解占道经营难题。

自4月21日起,市城管综合执法局组织精干执法力量,集中对中心北大街两侧的违法占道经营行为进行取缔,并按照“因地制宜、疏堵结合”的原则,在治理占道经营的同时,通过发放通知等形式积极引导各类经营商户到正规市场内合法经营。同时,积极协调前进大街九州国际博览城,在其院内开放一部分区域设置临时摊位用于承接路北区域的流动商贩。九州国际博览城内部院落早市共有200余个摊位,全部免费对外开放,由九州国际博览城进行管理。目前,每天有上百名流动商贩进入早市内经营,原来每逢农历一、六日的八里庄集市也搬入该早市内。通过集中取缔、引摊入市,一堵一疏两种形式,实现了改善市容市貌与改善民生的“双赢”。一方面解决了路北区域部分路段长期受占道经营影响的出行难问题,另一方面又解决民生需求,为市民提供了一处购物的新场所,真正做到了便民不扰民,为民解难题。(孔颖)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