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饶阳县住建局切实保障困难群众住有所居

2020-05-18 09:12:56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饶阳县住建局把严精准识别、规范操作、质量安全和考核验收等工作环节,加大农村危房改造力度,切实保障困难群众住有所居、住有所安,助力脱贫攻坚。

强化领导,层层加码压责任。该局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召开了工作动员会、工作部署会,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农村危房改造领导小组,制订工作方案,落实责任分工,签订责任状,把握工作重点和时间节点,明确改造原则、改造对象、改造政策、进度要求等,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上下联动、权责明确”的工作机制,做到责任有落实、任务有要求、措施有保障、考核有力度,确保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有序规范推进。

加大宣传,发动群众齐参战。该局充分利用会议、广播电视、网络、微信公众平台、横幅标语等方式,大力宣传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重要性、有关政策及要求,并坚持改造政策、补助标准、补助对象、资金发放、实施情况及信息档案“六公开”;对参加危房改造工作人员及40余名农村建筑工匠进行集中培训,保障了危改工作的质量与安全,确保改造工程顺利实施。

整合职能,对照标准分类抓。该局落实主体责任,建立乡镇区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包村干部、村党支部书记组织推进的网格化监督管理模式,严格按照实施标准和条件,对6000余户四类人员进行摸排,确定了64户的危房改造任务,并把住房安全隐患点的解决作为改造工作的重点,结合每户住房安全问题制订有针对性的改造方案加以实施,提高了住房安全性,确保补助资金发挥最大效益。同时,该局强化监督指导机制,抽调村镇、质监、安监等精干力量组成危改工作专班,分包到各乡镇区,现场指导农村危房鉴定分类、质量安全、竣工验收等工作,并坚持每日调度汇总,保障了危房改造的进度、质量、安全及效果。

创新改造方式,精准组织实施。此次农村危房改造针对历年来危房改造后又出现的安全问题及3月18日风灾住房受损问题,仔细摸排,共涉及到39户,现已全部改造到位;历年来改造后旧房未拆除共18户,现已全部拆除。在解决住房安全问题的同时,还统筹安排了电路改造(穿线、铺设线槽)、院落平整、卫生清理、庭院美化、天然气入户工程及村庄残垣断壁的拆除改造工作,全面提升了农户的整体居住环境,让老百姓住得安心、放心、暖心。(王会双、崔佳栋)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