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省作协主席关仁山来衡调研

2020-05-18 09:13:44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4日至15日,省作协主席、著名作家关仁山就文化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来衡调研。市委书记王景武会见关仁山一行,并就加强文化合作、推进文化衡水建设交换了意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福华参加会见并陪同调研。

期间,关仁山同我市作家座谈,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文学创作互动交流,深入中国(武强)国际乐器文化产业园、武强年画博物馆、周窝音乐小镇等处进行调研。关仁山对我市文化扶贫工作和抗“疫”文学创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衡水市迅速组织作家队伍,将目光对准疫情防控战场,将可歌可泣的事迹化作深情感人的文字,礼赞英雄,鼓舞士气,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使命情怀和责任担当。衡水市尤其是武强县,依托乐器文化资源优势,创新扶贫工作思路,走出了一条音乐文化产业助力脱贫增收的精准扶贫新路子,堪称平原地区文化扶贫的一个奇迹,看后很是震憾,值得宣传推广。省作协将积极推动创作基地落户衡水,开展系列文学辅导、采风、创作活动,以文化的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实现文化育民、惠民、乐民、富民。

马福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关仁山一行表示欢迎,对省作协多年来给予衡水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衡水大力开展文化扶贫,以扶智、治愚“富头脑”“富精神”,激发了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利用互联网思维推动乐器等特色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也为文学创作提供了深厚沃土。希望省作协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组织省内外名家大家来衡采风创作,帮助衡水推出更多体现时代精神和地域特色的精品力作,进一步提升衡水文化的影响力、竞争力。(张向南、王聪娜)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